close

photo

刺激1995的名言: Get busy living, or get busy dying 人生要不是忙著活著,要不然就是忙著喪失生命

Shawshank Redemption在好萊塢影史上算是有個很怪的地位,在當年上映時,它被提名7項奧斯卡獎,包括最佳影片,但最後沒得到半個獎,且票房反應也是普通而已,但經過這幾個年頭,越來越多人租這部片來看,看過之後的反應很好
幾年下來現在它竟然成為IMDB排名第一的 影片。可能是片名不這麼吸引人,聽起來不是很精彩的故事,中文片名更妙了,我十幾年前和同學一起看的時候,一看完雖然覺得還不錯,不過有點出乎所料,我同 學劈頭問我第一個問題就是:「這個片哪裡刺激了!?」。 也許是這個故事需要時間來消化吧。不過它真的是個好電影,這是不爭的事實。且每次看都有些不同的感受。


最近許多經典名片都慢慢出了BD版,有些多了些幕後的片段,有些則是加強了影像,當然也有些片子很混的,和DVD看起來沒差到哪去~
前幾天掃到這部片的BD版,想說很久沒看了,來看一看,而且有導演講評,話說上次收這部的時候還是VCD。

photo(3)

photo(2)
刺激1995的藍光版還算做得不錯,從包裝上就多了些誠意,包裝上附上了演員,導演和電影的簡介,印刷得很精美的。影片內容方面,將原片轉製成1080p的高畫質影片,這方面做得很好,據說一些原本在DVD上不夠清楚的細節,在1080p上變得很銳利。
音效方面,可能是因為原本錄音的關係,效果並沒有太大的提昇。再來說到導演講評,其實製片群在當時還不算出名,所以這導演講評是在2005年出DVD精裝 版的時候重新請導演口來錄的,這種講評有時候蠻有趣的,因為物換星移,導演像講古一樣說著當時拍片的情景。話說上次我看「小鬼當家」,也有導演講評,我一直以為是導演和製片在對話,聽了一下才發現,原來不是製片,是麥考利金本人,只是他不是小鬼了,是十年後,他二十幾歲的時候回來錄的。
導演講評讓人對於演員,拍攝過程,和電影本身多了些不一 樣的了解,不過導演Frank說話的方式有點平鋪直敘的,我是分開兩三次才看完的,兩個小時不間斷的談話很累人的。至於幕後影片這方面和幾年前出的精裝版DVD是一樣的,這些片段沒有任何改變,規 格都是一樣的(Standard Def)。所以如果你錯過了之前在DVD上珍藏這部電影的機會,不要錯過BD了。
如果你沒看過這部電影,那當然是一定要看的了~

(不好意思~照片為iphone隨拍,照得不清楚,顏色也怪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