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cketBlu


iPhone/Android可以用手機來看藍光電影了。PocketBlu 是一個新的藍光應用,透過這個技術,可以讓手機/PDA操作藍光播放機,讓看電影的互動更有樂趣。要使用PocketBlu,第一當是要 Player有連上網路,且家裡有WiFi,重點是手機和Player要連到同一個AP,再來是要在手機中安裝PocketBlu的應用,目前有支源iPhone, Android, BlackBerry,
還有PC(Win/Mac都可以,使用Java)。當然還有一個就是要片子本身有支源。目前新出的環球的藍光都有支源,未來可能還會有其他發片商加入。

今天Ray試用的是提姆波頓前一陣的動畫片的「9」。

放入片子後,跳過預告片和一堆警告,到主目錄後啟動手機上的pocketblu


啟動pocketblu


連線後可以控制,和一般搖控器長得很像


可以用拉的來看要跳到哪裡去


可以顯示章節的圖示,還可以前後拖


PocketBlu的專屬內容,要用影片來 unlock


unlock後可以用選取,下載影片到手機上

整個用起來的感覺蠻特別的,傳統搖控器的功能很有限,用這個介面操作起來直覺很多,有跟上時代的感覺。可以下載內容到手機也蠻不錯的,可以沒事的時候拿出
來看。尤有時候不想看完電影,還花時間看完所有的幕後內容。Download到手機倒是不錯的方式。
但是這整個過程有一點很怪,就是PocketBlu要和影片中的程式連線之後才可以使用,片子一放進去的時候,並不會連線,會先放預告片之類的,到了主目
錄才會連線。所以使用者在一開始的時候要先用原來的搖控器跳過預告片,到了主目錄才換上手機,手機關待機後,重開要重新連線。如果按Stop的話,影片中
程式會停止,所以也會斷線,要再play的話,還要拿原來搖器來用。所以用起來會換來換去的,有點怪。

(圖片為截取iPhone操作畫面,所有權歸原影片發行商及PocketBlu開發公司所有)

ray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

The Best Camera

前一陣子美國這邊出了這本攝影書(算是小冊吧) 叫作"The Best Camera"(全名 The Best Camera is the
one that's with
you),全書都是以iPhone配合一些app照出來的照片。雖然不是張張都是大作,但卻讓人對iPhone上這個不起眼的相機有了新的認識。裡面大多是Jarvis自己的一些snap shot,很多不起眼事物,在他的iPhone下成了藝術。

Lie to me
By Toycamera

前一陣子看美國的討論區有些人因為本書來戰iPhone的相機功能不好,或是戰器材重不重要這回事,但我認為這本書用意並不是說iPhone是最好的相機,也不在於表達器材不重要,出書的攝影師Chase Jarvis自己也是用盡各種好器材,常常在youtube上放新器材獨家試用,勸敗影片(e.g
Nikon在D90未上市前有請他的團隊測試)。我認為這本書的意義,是要人重新體會隨時攝影的樂趣,不管是拿了個DSLR還是照像手機,LOMO還是小王子玩具相機,只要多注意生活中的細節,隨時都有機會照出好相片。書中盡是作者生活中,旅程中的照片。這些照片,不管是路上的路標,生活中小物,或是幾個
朋友的照片等,雖然不是精心安排的大作,卻有一種真實自然的美。而就像Chase自己所說,在美景當前,或是值得記錄的時刻時,不要因為手邊沒有專業相機就放棄留念的機會,手機也是個不錯的相機。

Squirrel taken with iPhone
By TiltShift Generator

另外,我自己在這一陣用iPhone照相後,發現iPhone這個特別的"相機",和以往其他相機使用經驗很不同。雖然相機本身的功能不強(其實可以說是
非常的弱XD),相素低不能手動調光圈快門沒有光圈快門先決沒有測光補償,甚至不能自動對焦(要升級到3GS..orz),但經由各式各樣的app,突破了限制,也擴展了創作的方式。例如裝了Toycamera,拍起來每一張都有Lomo感覺,裝了Tiltshift
Generator好像換了顆大光圈的鏡頭。另外,即時的功能也是前所未有的。以其他數位相機的功能來說,是可以即時看到成果,但iPhone可以做到即時修改,編輯
(雖然功能比桌機PS差得多了XD),甚至還可以即時分享上傳,另外因為又內建GPS還可以存GPS資訊。以前都是拍完後回家上傳到電腦,再處理過才上傳。因為iPhone的app和上網功能,可以做到照完後,立刻編輯上傳。

[iPhone]Ginkgo leaf
By TiltShift Generator

Finally home after a long day
By QuadCamera

似乎可以想見,不久的將來,或許數位相機也可能都會有這樣的功能,可以上網上傳相片,或是可以下載新功能,讓使用者可以無限擴充他們的創意。且商家可以再賣軟體賺錢 XP
話說回來,iPhone相片的品質並不是很好,一般人沒有Chase名氣,照得再好也不大可能出書。當然我不可能只用iPhone照像,連作者Chase
Jarvis也不可能。我也不會因為有iPhone就不敗相機鏡頭。但是對我來說,看了這本書後,發現自己對於成像,器材的要求反而成為我攝影創作的障礙;這幾年來用了不少好器材,剛拿到iPhone的時候,對它的相機是沒什麼感覺的(或者說感覺有點鳥),而這幾年來我也快忘記,當初開始照像的時候,只
是用一台2MP的小相機,也慢慢忘了當初體驗影像創作的新鮮感。慢慢的失去了生活中許多留影的機會/樂趣。最近上班比較忙些,幾乎沒什麼機會特別出去拍照,日常生活中可以隨拍的機會也少了些。而這本書和以iPhone創作的方式,讓我在忙碌的生活中重新體會攝影的樂趣,它再次喚醒了我隨處拍照創作的精神。

[iPhone] Mobile home
By ShakeItPhoto

[iPhone] Cup of coffee
By CameraBag + TiltShift Generator

[iPhone]Sunset of Autumn
By Photoforge

[iPhone]Red shoe
By Photoforge

PS:Chase Jarvis另外也出了個Best Camera的iPhone app可以照像,編輯,上傳

ray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photo
TiltShift Generator 是 toy camera, quad camera作者的新app。其實這個idea並不是新的
之前就人出過 TiltShift, vintage tilt。不過就像作者其他的app一樣,雖然別人出的也有類似功能
但是他的app真的把介面或其他功能細節做的比較好。

回到今天的主角Tilt Shift Generator


主畫面

影像的來源可以馬上照一張,或是從iphone相簿裡選一張
setting底下可以選解析度,和自動上傳的service,例如可以由twitpic分享到twitter

再來是重頭戲,blur的範圍和強度

可以設成線條區塊(名稱不知道要怎麼說...有用過TS Lens就知道意思)


或是圓形區塊
畫面上的線是可以用觸控去拖拉大小及位置,下面那條bar則是變化的範圍(外圈和內圈的距離)

再來是顏色

分別可以調飽合,亮度,對比

最後還有暗角也可以調


這個小app功能很完整,介面漂亮,效果也很不錯

接下來就看看幾張試用TiltShift Generator處理過的照片








ray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

學樂器,演奏樂器一直算是種很酷的事
不過現在耍帥可以比以前容易一點了
不用彈一手好吉他,也不用搬一台大鋼琴才能彈鋼琴
現在可以用iPhone或是iPod Touch

iPhone/iPod Touch這一陣子真是很紅,除了保有原來iPod有的隨身聽功能外
又加上了App的平台,還有Multi touch的觸控介面,當然還有很多新功能
但這個MultiTouch的新平台顯然是發展音樂軟體的好工具
過去的觸控介面,大多只能單點觸控,無法同時多點感應
iPhone/iPod的MultiTouch改變了這一點
而目前不少App廠商也大大利用這個功能做出一些不錯的音樂軟體
今天我要來介紹下面這幾個樂器軟體,可能之前都有人提過了,不過今天把這一類的軟體一起介紹一下
下面的軟體,可以點link到他們公司的網頁,大部分裡面有video的demo可以看看,在這邊我就不另貼video了~
Smule Ocarina $0.99

ray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R0013739_resize

iPhone已經上市一年有了,之前看到雖然覺得蠻炫的,但因為價格功能因素遲遲未入手。不過那時就有考慮要買新一代出來的iphone。沒想到夾不死兄這麼快就要出新的iPhone了,想一想,自己在美國大概還會待一段時間,倒也是個不錯的機會可以體驗這個新科技。

7/11之前的一週
之前就有聽說iPhone3G在7/11會出,一開始還沒有確定要買,前幾天到Apple Store就看到一些廣告,且到店中玩玩舊的機器
7/10
前一天記錯以為是這天要上市,本來還想要蹺班去買看看,但太忙跑不開,後來才發現隔一天才要上市。還好沒蹺班白跑~
7/11
一早上班就開始查網路新聞看看賣的狀況如何,本來想趁中午休息時間去看看,不過馬上看到些災情像是說排隊很久,買很慢的狀況。
7/12-13
六日假日時經過幾間Apple Store,每一間都排滿了人,有一間連進去看不買都要排隊。大概問了一下排隊的時間,都說要排個5~6小時。還有一間還碰到Apple的工作人員出來發礦泉水給排隊的人。在其中一間看過實品且使用過後,決定找一天來看看有沒機會可以買。
7/15
住家附近有一間Apple Store,因為在mall裡面,所以10:00才開門,想說上班前可以去看看,想說大部分人會到8:00開的店去。我9:50才到,發現竟然已經有60+人在排隊了。等了十幾分
鐘,隊伍只有前進1人 :( 。算一算時間,可能要不上班才排得到了,所以這一天~失敗~
7/16
有了前一天的經驗,前一天上班時就把可以先做的做了,把手上的版本先交出去,準備第二天來長期抗戰。這天早上做了準備,帶了早餐和NDS,8:30就到達現場了,本來想說大概可以排在很前面了,不過前面還是有了30+人了。Apple的工作人員出來說明,說因為前幾天的太多人來買了,不少員工因為工作太累,沒有來上班了,所以今天賣的速度慢了。
排了兩個小時之後,Apple工作人員出來宣布說黑色的16G賣完了。本來就想說買8G黑色就好了,所以沒有黑色16G也沒什麼好擔心的。過了一個小時後,Apple工作
人員又出來說連黑色8G也沒了,剩下白色16G。不知道白色16G為什麼沒有人要,不過現場倒是有很多人要買黑色16G,且有些人竟然因為排不到黑色16G多排了幾天,這時一堆人上去找工作人員理論。雖然只剩白色16G但隊伍前面剩大概10個人而已,排了這麼久總不能要放棄,想說就衝了,有什麼就買什麼啦~~
懷著不安的心情,一是不知道有沒有黑機,再來是怕說會有AT&T合約問題(註1),就在這個狀況輪到我進去買了~~
進去買的時候,結果竟然又有黑16G了,所以就這樣買下來了,且AT&T這邊也沒有問題,Activation(註2)也異常的順利,連工作人員都有點意外,排了四小時後,在5分鐘內,我的新iphone 3G辦好到手了~
到了公司,因為前一天已經先交出版本,大夥還在處理,根本沒注意到我早上沒到~~ :P 真是得意的一天呀~~ 過幾天再跟大家分享使用心得了~~
*特別感謝安佐和我一起去排隊,且用她美國的第一筆薪資 資助我買下新iphone :)

ray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
Blog Stats
⚠️

成人內容提醒

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。
若您未滿十八歲,請立即離開。

已滿十八歲者,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