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機:Canon EOS 10D
鏡頭:Sigma 18-50F2.8
地點:Curtis Orchard, Champaign, IL, USA

美國的孩子算是有得天獨厚的環境,在這常能看到小孩高興天真的一面。跑著,叫著,而不是拖著厚重書包,心事重重的樣子。在這個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,他們想我找回了純真。



ray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Sep 25 Mon 2006 12:15
  • 秋意

Autumn leaves




隨著樹葉慢慢的變色,天氣愈來愈冷,秋天已來到~









在台灣四季有時並不是很分明,不過到了美國,尤其是在中部,這種大陸型氣候,四季的變化是非常明顯的。這幾天的氣溫大約是在華氏60度左右(相當於攝氏18,沒錯,就是7-11非常堅持的--御飯團的溫度),之前別人說這邊冬天很冷,台灣冬天的衣服到了這邊沒什麼用。這話雖然不假,但是我沒有考慮到這邊的秋天冷到要穿台灣冬天的衣服,所以我們來到這邊是沒帶什麼秋天的衣物的。
這邊很特別的是不論是什麼樹葉幾乎都會變色,在台灣,要看個楓葉要到奧萬大才有得看,在台北,也要到人擠人的陽明山平等里的台北奧萬大去看。這邊到是路旁的行道樹就會變色了(我不太確定品種)
看著附近的老舊社區的路樹,伴著老舊的紅磚道,樹上掉下來紅色的樹葉~這就是秋天呀~





ray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算一算從台灣來到美國已經近兩週了,之前的一兩週是非常忙的,一下準備東,又要辦好西,沒有什麼時間好好坐下來休息一下~
該是時間來告訴大家關於這一陣子的點點滴滴~

玉米田

在來UIUC(Champaign)之前,人家跟我說這邊不是很繁華,只有玉米田,那個時候我還不太能體會。好幾年前有機會到UM (密西根大學) 一趟,那裡也是個大學城,不過還蠻熱鬧的,所以覺得大學城吧,應該有個那樣的水準,雖然小但是還應該有幾個還可以的Mall,幾處outlet和買東西的地方,學校的人總是要吃飯,總還有幾間不錯的餐廳吧...(這些是UM位於的Ann Arbor的狀況)。



不過來到這邊的時候看到那一望無際的玉米田,才知道大家說的都是真的~這是個"適合讀書的地方"。
這個地方當然還是有Mall啦,不過店面都比較小,新衣服新產品要一陣子才會運到,有些甚至不會進貨。買東西的話MEIJER, WARMART當然還是會有啦,不過東西可能沒有別處全,這邊的餐廳大多是標準的連鎖店,少有特別的餐館。
UIUC這邊的華人也不算少,當然沒有LA多,有幾家中國餐館,和中國店,但是價格偏高。
說到UIUC的校園,這真算是我認為全城最熱鬧最先進的地方,雖然處在小城,但學校的建築和設備都是沒話說的。從古色古香的建築,到高科技的系館,研究大樓,學生的體育館,健身中心。如果你是來讀書,來做研究的,那這真會是個好地方啦~。
最後一定要說,玉米田,當是有產玉米,這邊的玉米很好吃,什麼都不用加就很甜,如果在這邊搞個"燒番米"可能會蠻受歡迎的,不過得先過FDA(食品局)這一關~
*特別感謝Deming哥和Li姐收留且款待我們一整個星期~讓我們能在Champiagn存活下來~願神大大祝福你們和你們家的小朋友Jeffrey和Austin.




ray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台北的天空

拍攝資訊
Dwong Hwa south Rd.,Taipei
Contax T3
Kodak gold 200
 

這幾天的天氣的天氣實在有點怪,有時候是特別的好有時候是雨下天,且氣溫一下有時涼有時爆熱~



不過最令人困擾的是,當你有空要出去玩的時候,天氣就變差了,當平常上班日,且有一堆工作連請假都不行的時候,天氣就變得很好。而且變得非常適合合家出遊。這時只能在買完中餐回辦工室時,利用相機快門的1/125秒享受這樣的天氣。





ray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• May 03 Wed 2006 11:57

Rain Drop

地點 車上
鏡頭 Makro Planar 60/2.8C
底片 FujiFilm XTRA 400
相機 Contax ST



下雨~

這幾天台北一直下雨,偶爾有晴天也是一下子而已

本來以為這就是梅雨季了

沒想到真正的梅雨季還沒有到

對喜歡拍照的我來說,下雨天真的不是個好天

景物都變得加上一層灰

不過這一次我找到了雨天的主角了~

不過還是求老天,不要再下了...

雨天上下班工錢被小黃也卡了我不少~

還我個晴天吧!!





ray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