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cketBlu

iPhone/Android可以用手機來看藍光電影了。PocketBlu 是一個新的藍光應用,透過這個技術,可以讓手機/PDA操作藍光播放機,讓看電影的互動更有樂趣。要使用PocketBlu,第一當是要 Player有連上網路,且家裡有WiFi,重點是手機和Player要連到同一個AP,再來是要在手機中安裝PocketBlu的應用,目前有支源iPhone, Android, BlackBerry, 還有PC(Win/Mac都可以,使用Java)。當然還有一個就是要片子本身有支源。目前新出的環球的藍光都有支源,未來可能還會有其他發片商加入。

今天Ray試用的是提姆波頓前一陣的動畫片的「9」。

放入片子後,跳過預告片和一堆警告,到主目錄後啟動手機上的pocketblu

photo.jpg
啟動pocketblu

photo.jpg
連線後可以控制,和一般搖控器長得很像

photo 2.jpg
可以用拉的來看要跳到哪裡去

photo 4.jpg
可以顯示章節的圖示,還可以前後拖

photo 2.jpg
PocketBlu的專屬內容,要用影片來 unlock

photo 3.jpg
unlock後可以用選取,下載影片到手機上

整個用起來的感覺蠻特別的,傳統搖控器的功能很有限,用這個介面操作起來直覺很多,有跟上時代的感覺。可以下載內容到手機也蠻不錯的,可以沒事的時候拿出 來看。尤有時候不想看完電影,還花時間看完所有的幕後內容。Download到手機倒是不錯的方式。
但是這整個過程有一點很怪,就是PocketBlu要和影片中的程式連線之後才可以使用,片子一放進去的時候,並不會連線,會先放預告片之類的,到了主目 錄才會連線。所以使用者在一開始的時候要先用原來的搖控器跳過預告片,到了主目錄才換上手機,手機關待機後,重開要重新連線。如果按Stop的話,影片中 程式會停止,所以也會斷線,要再play的話,還要拿原來搖器來用。所以用起來會換來換去的,有點怪。

(圖片為截取iPhone操作畫面,所有權歸原影片發行商及PocketBlu開發公司所有)

參考資訊:

http://www.pocketblu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