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iPhone] Cappuccino@Intelligentsia


說起咖啡,大家都知道美國有Starbucks,且Starbucks整個形像給人一種高級消費的感覺。而這幾年來Starbucks快速展店,商業化之後,他們的咖啡已經慢慢成為大眾咖啡。認真的來比較Starbucks的咖啡,其實他們的咖啡並不是這麼高級。就連Starbucks行銷部門也說過,他們的咖啡不是最好,而是在同價位中夠好(Goodenough),滿足大眾想要喝義式咖啡的最低需求。如果連Starbucks自己都這麼說的話,那我們就要來找找真正的好咖啡了。

Silverlake coffee bar street
IMG_5763

Silverlake coffee bar是Intelligentsiagroup在LA一帶開的第一間咖啡店,Intelligentsia的本店在Chicago,他們的生意是從賣咖啡豆開始的,他們自己烘焙咖啡豆,且有幾種獨家特別烘焙的口味在市場上的反應都很好。再來他們也自己訓練Barista,還有開班教學,還參加Barista大賽,且常常有學員奪冠得獎。他們對整個咖啡生產,大概除了豆子不是自己種的外,都是有他們自己獨到之處。而就算沒有自己種豆子,他們也會和咖啡農密切合作,讓他們種出好咖啡豆。義式咖啡從咖啡豆,烘焙,磨豆,到咖啡機,和泡咖啡的技術,這中間要每一環節都完美,最後泡出那杯咖啡才會完美。Intelligentsia的經營方式,對每個環節都有他的堅持,咖啡好喝不是沒有原因的。

Cappuccino @ Silverlake Coffee Bar

在美國喝了Starbucks一陣子,後來發現自己都點他們的調味Latte,不是因為不會喝,而是調味Latte蓋過了所有可能的缺點,是個保險的選擇。來到Silverlakecoffeebar,因為之前別人的推薦,就點了Cappucchio;Cappucchio要做得好喝,其實不簡單,如果是Espresso的底不夠好,做成Latte,牛奶多一些,或許可以蓋過缺點,如果牛奶打得不好,那乾脆直接喝Espresso或Conpanna。一杯好的Cappucchio要Espresso和牛奶泡的調和,可以說是相稱,我覺得Silverlakecoffeebar做到了這點(至少我點的那杯有做到),牛奶和Espresso的香濃溶為一體,且喝得出咖啡豆本身特殊的風味。打牛奶也是一門學問的,如果你有去過Starbucks,會發現他們的奶泡杯很大,常常是一次打一大杯,然後可以做好幾杯Latte/Cappucchino,在Intelligentsia,他們是用小的奶泡杯,幾乎每一杯的奶泡都重新打,這樣雖然泡得慢一點,但是泡出來的真的比較好喝,還好他們泡啡咖的人多些,排隊不至於太久。

另外他們店裡還有Clover Coffee Machine,如果不知道Clover可以看看這個Video

$11,000 Clover Coffee Machine


Clover Machine據說一台要 11,000USD,不知道真的假的。Clover公司因為被Starbucks買下來了,所以就算有錢也買不到新的了。Clover機器雖然好,但還是要好豆子才泡得好,而Starbucks向來他們的咖啡豆不是這麼完美,有的時候放太久,或是烘過頭,所以對他們也不用太期待了~

Clover Machine泡出來的咖啡算是黑咖啡,有點類似法式濾壓或是濾泡式的那種,口味的話會因所選的咖啡豆而異。比起其他泡法,Clover泡出來的咖啡非常的醇,且因為機器濾得恰到好處,不會有沚的感覺。不過如果平常不太喝黑咖啡的話,個人是不太建議,且因為選豆的關係,可能還比較貴

Coffee made by Clover Machine
IMG_6081

除了在店裡喝咖啡外,這邊也有賣他們的咖啡豆,他們的Espresso豆,叫Black Cat,味道蠻好的,有自己在泡的話,可以買豆子回去泡。

Silverlake coffee bar interier
IMG_5751

Silverlake coffee bar outside
IMG_5757

SilverlakeCoffeebar的店不算大,店內的位子只有吧台座位,店外也大概只有四五張桌子,不論是吧台或是店外,感覺都不錯,所以天氣好,人多的時候,常常會沒有位子坐。另外Intelligentsia的主張是要顧客和Barista可以沒有距離,吧台上可以看到Barista泡咖啡的所有動作,如果人少些的時候,Barista們也會很樂意和顧客聊聊,且他們都很樂意教人怎麼泡咖啡,如果有問題Barista們也會很樂意回答。


Silverlake street
IMG_5777

Silverlake在LA裡Downtown很近,這個區域蠻特別的,住在這一帶和來往的人,都帶些藝術氣息,很多剛出道演員,編劇家,或藝術家住在這一帶。街上感覺很有活力,有點60年代普普風的感覺,不過這也是算是個路窄人多的地方,停車不太方便。

Silverlake Coffeebar 在yelp的評分很高,但是沒有滿分,原因是因為常常要排隊,停車不方便,他們的咖啡倒是大家都說好~

一般美國人很難理解為了好喝好吃的值得排隊/花時間停車,這對於我們台灣人來說是家常便飯了~

下次來到LA Downtown一帶除了環球影城,還可以來Silverlake Coffee Bar喝杯好咖啡~
不要只在環球希爾頓住一夜就走囉~XD

星星 寫完這篇文章後的週末,到這裡喝咖啡卻因車停在後面巷子裡被罰了$55真是慘呀~ 朋友們到這裡停車要小心呀!

相關文章

Intelligentsia官網

Intelligentsia Chicago

Quest for the Best Cup of Coffee (US Barista Championship Mike Philip)

Intelligentsia.Route 66

Intelligentsia兩包豆豆(Black Cat Expresso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